正確觀念:跑步並不會讓腿變粗

開始跑步的頭幾週會覺得視覺上腿變粗是正常的

因為腿部正在長肌肉

唯有肌肉才能將脂肪燃燒

堅持過剛開始的長肌肉時期

過一陣子就會明顯感覺到腿部變緊實了

這時候你的脂肪就會慢慢減少!

 

附上一張粗腿照哈哈哈 (圖源網路)

 

正確觀念:跑步請記得抬大腿

我自己親身跑步的心得其實是,快走比跑步更能拉伸到大腿!

如果用到小腿的力量,不但大腿變粗,小腿也會長肌肉喔!

所以我本身以快走的運動為主,對我來說比較不會那麼累....不然換氣換不過來!

套一句媽媽說的

世界上哪有任何種生物會沒事去跑步,簡直是虐待自己呀

 

▼看看馬拉松選手的邁步姿勢(圖源網路)

▼長跑馬拉松選手的腿部是有線條的肌肉,並不是女孩們想像的大大腿肌肉阿~(圖源網路)

 

跑步時請記得用大腿的力量邁步

如果跑了幾分鐘,發現小腿肌肉開始脹痛,而大腿完全沒感覺

請先停下來,調整好使力部位,再繼續跑

 

而我個人的偷懶快走運動,其實就是跨比較大步的走路~再加快速度

在運動的時候你可想像自己的小腿脛骨非常的筆直又細長

然後抬大腿邁步出去,姿勢錯不了!

但是因為快走運動強度較低(效果也會比較不會那麼顯著)

所以比需要提高運動時間

也就是至少一小時以上!

或是兩小時以上更加(我都是這樣)

 

▼偷放一張女神艾瑪史東的腿部特寫,我的目標!

所以我在運動的時候都在腦補自己也有這雙腿!

不過這邊還要提醒大家,別操過頭,

還有,我們總是羨慕外國人瘦下來筆直的長腿

不過他們比例天生就跟我們不一樣!

看看這張圖就知道

(圖源網路)

 

同樣身高,但因為基因不同,所以看起來就會有差別

所以女孩們別太完美主義~瘦得剛好就好

 

正確觀念:跑步前後必須暖身與收操

跑步前一定要拉拉筋暖身

跑完步女孩們也必須要拉筋才能收工!

超實用!教你拉筋的正確姿勢

 

各位女孩們加油!讓我們一起變焦阿咖,穿什麼都好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琳達的部落格 的頭像
    琳達的部落格

    琳達的部落格

    琳達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